幸福小学
Happy Primary School
德育活动

随着学生年龄的增长,同学们在生理及心理上发生了变化,某些变化正悄悄困扰着小学四年级学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这些变化,从童年顺利迈向青春期,享受幸福生活,2023518日下午,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小学四年级特邀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优秀医护人员张鑫、胡明春来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519164556.jpg

为满足男女生不同的个性需求,取得良好的讲座效果,分别在学术二厅设立以“我是男生,我爱我身”为主题的男生会场,在启智楼411设立以“让成长不烦恼”为主题的女生会场。男生会场由年级主任夏洪兵主持,张鑫主讲;女生会场由年级德育主任唐艳主持,胡明春主讲。

 

男生会场


张鑫老师以“你知道什么是青春期吗?男生和女生有什么不同?”为话题引入,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随后,张老师围绕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青春期的烦恼和饮食习惯展开讲座。让小男生充分了解了男女生生理结构的不同,并从男性视角剖析男生特点、成长变化以及应对措施。




女生会场

 

女生会场上,讲座以一首欢快的歌曲《我是女生》拉开序幕。

讲座中,胡明春老师从女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揭开了青春期的神秘面纱,教会女同学如何正确认识自身发生的变化,并给小女生带来了一些青春期的个人卫生护理小知识。同学们倾听认真,积极参与互动,会场气氛融洽。

讲座结束,胡老师与女生们共舞一曲《花园种花》,祝福孩子们在青春的神秘花园里健康成长。





最后,年级蹲点领导杜静主任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和孩子们分享了青春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告诉女生,在女孩子开花的时节,要学会正视自己的变化,并期待它的到来 ;勉励男生,要努力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真正男子汉,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305191645568.jpg

通过本次活动,四年级的孩子们对自己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不再感到陌生和困惑,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何尊重他人。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笑迎青春、享受青春,演奏好人生中最精彩、最绚丽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