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学
Happy Primary School
教师风采

小学部注重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特长,发展学生个性。坚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地方课程,重视开发校本课程,增设多种活动课程,给学生创设各类平台,既保证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的培养,又尊重差异,为学生的发展提供多元空间。

  

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书法大赛、英语风采展示、理财节、读书节、游学活动,开设网球运动普修课、足球运动普修课、特长学生专业课,定期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多元启智,阶梯引领,为学生搭建成功的立交桥。

 

 

 

学部名师

 

  

苏明,大学本科,小学英语教师。

教育教学成果:

全国中小学优秀外语教师“园丁奖”;

四川省小学英语骨干教师;

四川省小学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绵阳市首届小学英语优质课大赛一等奖;

绵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全国小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优秀辅导员。

教学理念: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

 

 

陈永霞,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小学英语高级教师,四川省中小学教科研专家库成员,绵阳市小学英语专业委员会委员,多次在国家外研社及省、市英语教学研讨会活动中献优秀示范课。

教育教学成果: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全国部优奖、全国优课、四川省一等奖;

多篇论文获国家级和省级奖并公开发表;

四川省小学英语教学展评一等奖;

绵阳市小学英语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巾帼建工先进个人”。

教学理念:

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学习的乐趣和成长的快乐!

 

刘利娟,大学本科,现任南山双语六年级英语备课组长、班主任,中国致公党党员。

教育教学成果:

2019年度被评为绵阳市致公党优秀党员;

绵阳市赛课一等奖;

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并公开发表;

先后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最具创新精神班主任”、“十佳班主任”;

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和“红领巾示范中队”;

辅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

教学理念:

多一点耐心,多一点鼓励,多一点平等,多一点沟通。

 

何民,小学音乐高级教师,四川省吟诵学会青少年吟诵团常务副团长,从教27年,个人及辅导学生曾多次参加市、省、国家比赛获奖。

教育教学成果:

全国吟诵大赛传统吟诵第一名,传统吟诵十佳传习人;

全国吟诵大赛普通话吟诵第五名,普通话吟诵十佳传习人;

第五届全国校园文艺汇演暨第十届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金奖;

上海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欢聚世博”精品联合活动金奖;

十一届全国推文艺新人活动四川赛区“优秀园丁奖”;

绵阳市教体系统“感恩·奋进”文艺汇演特等奖和“优秀编导奖”;

绵阳市第六届校园艺术节合唱比赛特等奖;

绵阳市第二届网络之星歌手大赛“最佳辅导奖”;

绵阳市第四届音乐教育论文特等奖;

吟诵节目《诗经·秦风·蒹葭》代表绵阳市参加四川省《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

吟诵节目参加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的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诗词赏析会;

吟诵节目参加绵阳市委宣传部、绵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第三届吟诵展演;

个案《鲜花与羞耻》入选“国家九五科技计划——道德情感教育丛书”《班队活动集》。

教学理念:

发现学生的优点,培养学生的信心,展示学生的才华,着眼学生的未来。

 

张海彦,中共党员,大学本科,绵阳市美术骨干教师,小学部美术教师。

教育教学成果:

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美术现场赛课一等奖;

四川省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坊子成员;

绵阳市美术优质课比赛一等奖;

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爱岗敬业创新能手”。

教学理念:

教育是一项用心来经营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