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学
Happy Primary School
教学科研

在新学年到来之际,为了展现我校小学英语青年教师的风采,提高小学英语教学的质量与水平,828日上午,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教科室、小学部联合举办了小学英语青年教师说课展评活动。

绵阳市教科所小学英语教研员何稚萍、小学部李东校长、苏明主任、杜静主任以及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组长陈永霞老师和各年级英语备课组长共同组成了本次活动的评审团。

本次活动的主持由小学部英语教研组组长陈永霞老师担任,她代表小学部全体英语教师向与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并致欢迎辞。

李东校长向英语组的教师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新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除了参与展评的选手要秉持认真的态度,做好充分的准备,所有与会人员也应抓住机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英语教学的过程中,更要做到群策群力、集群作战,切实推动英语教育的不断总结和创新。

随后,由杜静主任向参赛选手宣读了比赛规则,本次展评活动采用全英文说课的方式,共设置4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

参赛的7名青年教师在这个暑假利用休息时间,对分级群文阅读的教学做了充分的准备,或沉着冷静,或幽默风趣,或利用PPT及各类阅读工具极尽所能地向大家诠释了情境教学所希望传达的教学方法和文化内核。

在她们的说课过程中,我们能深切的体会到她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方法以及富有个人特色的演说,充分显示了我校英语教师良好的教育教研能力和专业素养。

绵阳市教科所小学英语教研员何稚萍对七名选手进行了评课,她指出了群文阅读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重点和难点,明确了群文阅读教学的具体目标和方向,并强调需要通过老师的引导,让学生理解和掌握自主阅读的能力,并进一步培养英语学习的思维。

最后,刘静、唐陈安娜、卓宇和李芊获得了一等奖,贺子洢、蒲爽和张帆获得了二等奖。

通过此次说课展评活动,英语组全体教师在英语教学,尤其是群文阅读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启发,并碰撞出许多新的想法,愿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英语教学的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