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学
Happy Primary School
教学科研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崭新的学年即将启幕,我们又将迎来一年级可爱的小萌新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一年级的教师能顺利、高效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023年8月27日上午,教科室和小学部共同筹备对小学一年级教师教育教学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彭俊杰,学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李东,年级蹲点领导张杨波主任,全体一年级教师参与会议。会议由小学教科室杜静主任主持。

2.jpg

大会第一项    党委书记、执行校长彭俊杰讲话

彭校长不仅认同一年级老师的辛苦工作,还对老师们高效的工作能力大加赞赏,希望老师们敬业工作,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进步、让社会满意。

1.jpg

大会第二项    学科交流

语文组王俊老师分享了她在一年级拼音教学中的经验,她认为游戏是孩子的天性,在拼音教学中,把拼音融入故事中,融入儿歌中,融入游戏中,吸引孩子用心去听、去学习,让孩子喜欢语文。

4.jpg 

数学组魏菊老师分享了自己关于一年级数学的思考与建议,希望培养孩子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世界,用数学思维去思考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建议数学老师优化常规,培养数学习惯;加强指导,规范数字书写;实践操作,促进数学理解;建构范式,锻炼数学表达;联系生活,开阔数学视角。

 5.jpg

英语组王菡老师认为教师应具备教育情怀,充满爱心和耐心去包容和接纳孩子。并对英语教学中课程内容、课程计划、课程目标的落实提出建议。

 6.jpg

大会第三项    班主任交流

李莹辉老师分享如何建设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坚持“多关注,多表扬,多沟通,少说教,少包揽,少发气”。

 8.jpg

左熙老师针对一年级新生入学第一个月,提醒班主任老师在进行班级管理时可以注重以下三点:工作做得好,功夫在开头;规矩立在前,常规才到位;细节多注重,习惯得养成。

 9.jpg

大会第四项    会议总结

李东校长进行会议总结,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希望一年级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11.jpg

一路采撷,一路芬芳。

汲取能量,充实自己。

我们期待着可爱的孩子们在知识的

浇灌下开出一朵朵动人的花朵。

我们已准备就绪,

只等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