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双语学子勇夺首届文化遗产知识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2089次 发布者:本站

近日,首届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数字化专项赛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王邦诚、张曦文、陶佳琪、 罗锦惠、邱淑娴、范馨匀、夏紫菡同学从全国3700家单位的69万名参赛队员中脱颖而出,勇夺七项全国一等奖。梁兰、伍智发、冯然、韩荣鹏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是由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主办,教育部批准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次比赛涵盖了人文、历史、地理、考古、传统文化等多维度的知识体系,旨在考察中小学生对于文化遗产知识体系的掌握深度和广度,同时也鼓励学生们发挥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两个特别行政区的69万人次的中小学生参赛。经过市级初赛和省级复赛,在众多参赛者中,双语学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敏锐的思维能力和出色的团队协作精神,斩获全国一等奖七项,全国二等奖四项,全国三等奖五项的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的高质量办学水平和多元化科创教育特色。

在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双语科创教育深入探索创新领域的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加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