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小初齐齐努力 逐梦贡嘎双双卫冕

发布时间:2022-07-05 阅读7250次 发布者:本站

2022628日至7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男女组总决赛在自贡市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我校小学男子足球队再次代表绵阳市出征此次重大赛事。

73日下午630分,随着裁判的终场哨响,我校小学男子足球队在决赛中以2:1的比分战胜成都迎宾路小学男子足球队,成功卫冕。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卫冕之途,关山阻隔。

628日,带着学校的嘱托,带着绵阳人民的期望,全体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踏上卫冕之路...

本次决赛,我校足球队与凉山、宜宾、达州一组,通过单循环比赛共同角逐小组出线权。在小组赛中,前两场我校足球队以7:110:0比分分别战胜了凉山州西昌航天学校、宜宾黄桷桩小学率先获得出线权。

71日下午,迎来小组最后一场与达州通川区第一小学的比赛,比赛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半决赛。整场比赛荡气回肠、精彩纷呈。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达州队,利用身体力量优于我方的优势连续得分,迅速以两球优势领先。面对劲敌当前、形势严峻,我校教练员临危不惧、冷静指挥,全体队员通力协作、沉着应战,以自身技能与战术优势,势如破竹,连进两球扳平比分。然而达州队不愧为老牌强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又连进两球以4:2的比分再次领先。在再次落后的巨大压力下,利用补水和半场休息时间,全体指战员迅速调整,缓解压力、调整战术,坚持以我为主,团队协作,又迅速连进三球,在本场比赛首次以5:4领先。压力又再次来到了对手那边,达州队紧急调整,利用我方门将身高较矮的劣势,利用远射吊进一球,比赛再次平局,战况胶着。随后双方你争我夺,你追我赶,攻防有序,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我校不屈不挠的足球小将,利用娴熟的团队配合,千钧一发之际,再次打进一球,最终我们以6:5的比分战胜对手,获得小组第一。

半决赛我校足球队将面对南充城北小学的挑战。在半决赛中,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我们的小将不急不躁,在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分钟由夏雨霏补射得手以1:0的比分战胜南充队进入决赛。

73日下午五点半最终决赛开启,我校男足与成都迎宾路小学男足,龙争虎斗,角逐第一。成绵德比,荡气回肠,面对队长黎鑫昊宇、主力射手陶鑫平因伤无法出战的不利局面,我校男足再次发挥整体作战能力强的优势,于上半场第十五分钟,刘星宇得分,率先领先,然后被扳平。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然最终在下半场第六十分钟由李峻熙头球破门完成绝杀,以2:1战胜老对手成都队获得冠军,成功卫冕。

夏日炎炎,热火朝天;南山双语,连战皆捷。

至此,2022年“贡嘎杯”青少年足球联赛,中小学组的赛事全部结束,由我校领衔出征的小学、初中男子队,在各自组别中双双成功卫冕,开创了绵阳市中小学参加省级同类赛事的先河。在此,特向我校全体校园足球健儿、全体教练员表示祝贺!特向全校师生、全市人民报喜!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愿你们未来可期,愿双语未来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