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育融合德育为先 双语足球再夺省冠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4322次 发布者:本站

2023429日至5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指导,四川省足球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 (四川赛区)巴蜀雄起杯”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U15足球联赛在广安市举行,南山双语初中足球队经过激烈竞逐,勇夺男子组冠军。

1.jpg

本次赛事是四川省青少年足球的巅峰对决,作为绵阳市唯一出战的球队,南山双语U15男子足球队在众多市级专业队参赛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挺进决赛。在决赛场上球员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最终以3:1战胜内江市青训中心夺得男子组冠军。初二.17班温逸轩荣获最佳运动员称号,初二.18班陈宇晨荣获最佳守门员称号。










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校园足球更是筑基的关键所在。

厚积方能薄发,沉潜才能飞跃。

2015年开始,学校采取体教融合新模式,通过引进足球俱乐部等社会力量,从专业技能、校本课程等多方面入手,打开了校园足球发展的新路子。学校坚持德学为先 球技为长”——通过体教融合,把品德和学习放在校园足球普及的首要位置。

8年过去了,足球早已成为南山双语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双减的大环境下,校园足球为学生带来了更多形式的课外活动,也让他们收获快乐与友情,学会了如何面对困难,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家长们感受到校园足球教会了孩子如何持之以恒地做一件事情,感受到孩子们在身体素质提高的同时,也看到了他们的成长与进步。一线教师谈到,校园足球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精神,让学生在参与足球活动中学会了如何理解和包容他人。

学校将继续秉承让学生做成长的主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理念,把握住校园足球这一破题关键,促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在最大范围内播种足球和体育的种子,为建设体育强国、人才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