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频传!双语学子信息技术大赛又双叒叕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3 阅读3436次 发布者:本站

PART 1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要求和四川省关于“双减”课后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培育师生信息素养,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培养科学探究精神,激发创新热情,促进我省中小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川省教育信息化与大数据中心(四川省电化教育馆)主办了以“实践、探索、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四川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网页捕获_16-7-2023_19310_mp.weixin.qq.com.jpg

一等奖作品:《爱的天平》 作者:钟玉茹


网页捕获_16-7-2023_193122_mp.weixin.qq.com.jpg

一等奖作品:为你插上自由的翅膀 作者:张芷铱


网页捕获_16-7-2023_193136_mp.weixin.qq.com.jpg

二等奖作品:低头不见抬头见 作者:谢卓岐


双语学子钟玉茹、张芷铱同学在信息技术邹佩娟、黄倩、苏桂平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报送的“数字创作类作品”经过市级推荐,省专家评审斩获一等奖两项,谢卓岐同学获得二等奖。学校已连续6年获得本项活动的市级“优秀组织奖”。

640.jpg


PART 2NOC大赛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简称NOC大赛(NOCNovelty, Originality, Creativity的缩写)。

640.jpg

2023年省选赛共有758支队伍参赛,我校小学、初中参赛队在“智能餐饮机器人”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余俊峰、王兆劲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国赛;刘礼瑄、廖烯呈、卯一夫、郑蓝、曾煜峰、黄浩洋、徐端佑、张梓泰、李文轩、唐昊羽同学获得二等奖;冯然、伍智发老师获“优秀指导奖”。

网页捕获_16-7-2023_193226_mp.weixin.qq.com.jpg

余俊峰、王兆劲同学获一等奖晋级国赛

网页捕获_16-7-2023_193245_mp.weixin.qq.com.jpg

二等奖证书


南山双语  科创领先

64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