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学子勇夺无人机综合挑战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3 阅读3131次 发布者:本站

202381日,第三届(2022-2023学年)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展示大赛落下帷幕。我校无人机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战胜全国多支名校团队,黄翊辰、谢紫欣、何佳鑫三名同学在无人机综合挑战赛项目中获得全国一等奖,程思宜、刘紫曦、邓俊贤三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

1.jpg

2.jpg

3.jpg

4.jpg

据悉,本届青科赛以“科技强国 未来有我”为主题,以“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崇尚科学的好少年”为目标,是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也是教育部全国竞赛活动白名单赛事之一,自2020年启动,至2023年已举办三届。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55千余名选手参加了今年的比赛。

5.jpg

南山双语在2022年建立第一支无人机校队,在小学部田玲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无人机团队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类科技比赛活动,不断提高创新素质和专业竞技水准。一年来,他们参加无人机项目的比赛屡获佳绩,荣获“新时代·蜀少年”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科技创新类)市特等奖,省一等奖;荣获2022年全国第六届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省一、二等奖,全国三等奖;田玲老师荣获市级、省级和全国优秀指导奖。

6.jpg

南山双语“传承南山,科创领先”,在教育部等十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双减”政策的背景下,双语科创教育深入探索创新领域的中小学科技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立足岗位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区域科创教育工作贡献双语力量。